欢迎访问嘉善巨力轴承有限公司

欢迎访问嘉善巨力轴承有限公司

产品名称

产品名称

产品名称

欢迎访问嘉善巨力轴承有限公司

欢迎访问嘉善巨力轴承有限公司

欢迎访问嘉善巨力轴承有限公司

 

首页 > 新闻中心

产品

新闻中心

德国工业4.0对接中国制造20252015-12-09 13:45:12

    在上一个机械黄金周期,中联重科、徐工等国内机械厂商曾掀起一波海外并购高潮。如今的产业环境和当时相比落差很大,机械行业正处于一个漫长的低谷期中。恒立油缸此次“走出去”,其并购逻辑大有深意。有业内人士指出,恒立油缸对哈威InLine的收购,不失为德国工业4.0对接中国制造2025的范本,对国内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具有参考和借鉴意义。
     2013年,德国联邦教研部与联邦经济技术部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提出“工业4.0”的概念,即人类将迎来以信息物理系统为基础,以生产的高度数字化、网络化,机器自组织为标志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据介绍,工业4.0是德国政府提出的一个高科技战略计划,由德国联邦教育及研究部、联邦经济技术部联合资助,投资预计达2亿欧元,旨在提升制造业的智能化水平,建立具有适应性、资源效率及人机工程学的智慧工厂,在商业流程及价值流程中整合客户及商业伙伴。其技术基础是网络实体系统及物联网。
     德国企业对工业4.0的践行有目共睹。以哈威自身为例,其在德国考夫博伊伦新建的一个工厂项目,即是全部采用工业4.0的技术,是德国液压元件和系统开发与生产厂家中最大和最先进的工厂,是德国工业4.0的代表性项目。丁浩介绍,该工厂自动化程度非常高,5万平米厂房内整个生产过程中全部物料搬运环节仅通过两列运输车即可全部完成。但是,其工业4.0设计的团队却高达40人。“未来哈威会协助恒立油缸根据自身情况进一步优化生产流程,按照德国工业4.0标准进行生产线改造,以提升智能化和产业效率。”
    “中国制造2025”,是我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其内容包括提高国家制造业创新能力,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强化工业基础能力等,是更加符合中国国情的战略规划。丁浩认为,在规划的指导下,我国机械工业将以绿色、智能、超常、融合、服务为技术发展方向,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制造为主要特征。
     平安证券研报指出,德国是传统制造业强国,研发投入及产品质量全球领先,目前已经基本实现了工业3.0,大部分企业都处在向4.0发展的阶段;通过工业4.0战略,德国意图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将德国装备制造业建成世界领先的供应商。中国机械工业目前在技术水平、产品质量上与发达国家存在较大差距,发展基础薄弱,大部分企业处于2.0到3.0的发展阶段。“中国制造2025”的目标是实现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转变,实现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实施要点在于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智能制造、工业强基、绿色制造、高端装备创新。2014年10月,中德双方发表《中德合作行动纲要:共塑创新》,宣布两国将开展“工业4.0”合作,明确负责双方开展该领域合作的牵头部门,决定建立中德“工业4.0”对话,欢迎两国企业在该领域开展自愿、平等的互利的合作,支持两国企业集团及行业协会之间加强交流。中国具有庞大的制造业市场以及广泛的制造业基础,德国具备从零部件到智能工厂的核心技术,中德之间的合作可以取长补短,大有可为。
       展望未来,丁浩表示,2016年,公司争取销售额进一步实现增长,财务结构继续优化,继续保持公司较低的资产负债率和充沛的现金流。同时,公司将继续寻找优质的标的,考虑外延的可能性。对哈威InLine的并购,仅仅是恒立油缸向全球液压领先企业进军的一小步。利用中国资本市场整合全球液压资源,将是恒立油缸未来发展的蓝图。

 

滑动轴承/自润滑轴承/无油轴承/嘉善轴承